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践行动——家扬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42      文章来源:211      作者:张阳云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7日,家扬学院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召开了考研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家扬2013级第一届优秀校友、即将赴以色列理工学院读博的管立、2017级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副院长赵蓓蓓及2018级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几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别就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用自身体会详细并且有条理的给学弟学妹们讲解考研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在树大就读应用化学专业的管立学长,他在浙工大完成了研究生学业,即将赴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启读博旅程,为学弟学妹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交流会上,他开出了一份切实可行的“升学指路、排雷说明书”,强调不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出国留学,努力、肯花时间才是最重要的。他总结了读研读博的8大tips,分别是静心的能力、导师的选择、阅读文献的能力、自驱力、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信息的筛选能力、忍受孤独和压力的能力、英语的能力。对于选择导师,他认为不能盲目,研究生期间的导师直接决定整个研究生生涯,建议从多角度多途径了解专业导师及研究方向,选择研究造诣较强的导师。

即将就读浙江师范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祝媚仪,从复试的笔试、面试两个环节介绍,强调要注重专业课的复习,找到直系的学长学姐多问多沟通,多关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时事热点,面试过程中要表现出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拟录取宁波大学学科语文专业的苏阳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作息安排,提醒大家一定要成系统、有步骤、全方位地对各科进行复习,“要打有准备的仗”。相比于一志愿成功录取的同学,郑舒元的调剂经历可谓坎坷又惊险,由此,他指出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坚定考研的严肃态度、养成良好稳定的作息习惯,最好有研友相互督促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同时一定要尽早准备各科目的复习,争取在初试中得高分,而研究考试大纲是重中之重,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对最基本的专业知识概念一定要有准备。经历了部队的刻苦磨练,此次成功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的俞志涛对“为什么考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作出认真的思考,对以后的人生负责,而考研就像一场修行,这个过程可以使自己各方面都得到沉淀,考研不失为是一条让自己快速成长、逐步走向成功的道路。

许跃宇老师表示,2013级的管立学长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学习标杆,2017级8位同学的金榜题名更是为18级考研学子们增强了信心。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每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追求都大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奋斗的激情:奋斗的基础+理性的选择=90%的成功。他希望18级的同学们既要汲取学长学姐们成功的经验,还要看到不足之处,扬长避短,收获成功。

冯伟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内化为前行的动力。目前学院正在面向全校18级学生组建考研辅导班,报名非常火爆,学校的考研氛围日益浓郁。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距离2022考研只有262天,希望同学们确立目标后,不退缩不放弃,沉下心来认真复习备考,给自己在树大的学习生涯画上漂亮的一笔。

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分享纷纷表示非常受用,并且积极提问,把自己近期遇到的疑惑提出来,在会上纷纷得到了解决。通过本次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的交流分享,与会18级同学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历给予了自己更大的信心,获取了异常珍贵的经验,对自身的考研有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意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奋斗,都能得偿所愿收获胜利的果实。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