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家扬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05      文章来源:      作者:陈和芳、李雨露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下午,家扬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拱宸桥校区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支部书记冯伟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张阳云、周洁老师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预备党员发展,二是开展《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微党课。
     会上,全体成员审议表决了卢雅芯、钱艳艳、苏阳、周乐珍、李元庆、周凌婧、余孟涛、朱洁、汤芷祺、林歆斐、徐冰洁、林奕辰、吴怡青、倪婷婷等14位同学加入党组织的情况。14位党员发展对象逐一上台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入党动机、所作所为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尽描述。有的同学的萌生入党意愿源于高中老师的影响,有的同学的源于父辈乃至祖辈党员红色精神的传承。从同学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想要成为党员的决心: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立志考研,有的要成为老师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有的立志当兵成为军人,要用自己的血汗报效国家。
     每位同学发言完毕,在场的老师、同学都逐一对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过程中,有直言不讳提建议的,也有从点滴处来说起印象。而不管是长处还是缺点,都在每次的举手、发言中加深了同学对自我以及他人的认识。
     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14位同学全部全票通过,自此胸口佩戴上了醒目党徽,正式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在冯伟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主题微党课的学习。冯伟为大家朗读了革命烈士陈觉给妻子赵云霄的信、赵云霄给女儿启明的信。陈觉、赵云霄这对年轻夫妇,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建立民主自由的新中国,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国家。赵一曼烈士写给自己孩子的信,她的家书也是遗书,每一个字都带着血泪,带着对孩子的爱。“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短短几行遗书,不是千言万语,却胜过千言万语,落笔沉重,有革命烈士的拳拳爱国心,也有一位母亲的舐犊之情。家书虽薄,情感厚重,我们不论哪个年代,那段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都是可以体会的。

 

 

最后,冯伟勉励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一个党员一面旗,希望全体党员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修养,在学习、工作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师生群众心目中的合格党员。

 

 

 

(撰稿:陈和芳 摄影:李雨露)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