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39      文章来源:      作者:倪婷婷、汤芷祺      浏览次数: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为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效率,家扬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灵活应对,将杨汛桥校区和拱宸桥校区的党员分别采用线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8日下午,支部书记冯伟老师19级的预备党员在杨汛桥校区2-216会议室开展了党员生活会首先,冯伟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的预备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阅读这本书后的收获和感悟。随后,参会的每个人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省批评,大家对自己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都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也希望在之后可以改变并且进步。


316日晚,党支部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线上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支部书记冯伟老师代表支委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后期改进思路。正处于毕业前夕的18级的学生党员,根据他们的考研学习、实习实践等,做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大家的自我剖析中,存在着一个共通的问题: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学习强国”的学习有所懈怠。

对于18级的学生,大家都在忙着实习、准备毕业论文或者准备考研复试,导致无法将很多精力放在理论的学习上,“学习强国”每天的学习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在思想方面,大家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也有所下降。在学习方面,由于课程结束和考研结束,拖延情绪有所上涨。在工作上,虽能按时完成工作,但工作状态时松时紧。冯伟老师对大家的建议是:要做好规划,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不能因为事情繁忙而忽略了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同时党员同志还要发挥引领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地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束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冯伟老师的主持下,大家进行了2021年党员的线上匿名互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给大家的工作和学习按下了短暂的暂停键,使得平时忙碌的各位可以静下心来反思前一段时间,整理思绪,重新出发。通过大家的分享,大家都对自己这一段进行了一个总结,并得出了许多心得:作为老师,应该多加关注学生的生活,还有学院的建设;作为学生,要对接下来的事情作出规划,要有目标和计划,大家一起共同勉励,让自己在学校的时间有意义,期待下次的生活会上大家都可以变得更好。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