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召开杨汛桥校区“双无”文明校园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9:52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丹桂飘着花香,“文明”带着书香!10月15日中午,基础学院杨汛桥校区“双无”文明校园建设学生干部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2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校区管委会主任冯淑娟、基础学院和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行政、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邱辉明主持。

会议在嘹亮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副院长金林樵首先从“五无”文明课堂创建的初心、方式以及督察方式等方面向各位师生解读了《基础学院杨汛桥校区“五无”文明课堂建设管理办法》。“五无”文明课堂以无手机为核心、课堂无拖鞋、无背心、无拖鞋以及禁止学生以参加活动名义不上课为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同学守牢文明课堂底线,积极参与学校优秀课堂创建。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则从从“七无”文明寝室是什么、做什么以及怎么做等方面向各位师生解读了《基础学院杨汛桥校区创建“七无”文明宿舍实施方案》,“七无”文明寝室是从学生身心健康、成才成长角度,在“无违禁”中守牢安全底线、在“无喧闹”中内化道德风尚、在“无外卖”中养成健康习惯、在“无灰尘”中弘扬劳动精神、在“无矛盾”中提升内在修养,在“无网瘾”中树立远大理想,在“无挂科”中担当青年责任。

“五无”课堂和“七无”寝室的建设离不开每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计算机195班周宏泽作为新生代表,宣读《基础学院杨汛桥校区“双无”文明校园建设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双无”文明校园的响应者、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建设文明校园,让文明之风成为青春新风尚;共同营造清新校园,让清新学风吹亮青春奋斗色彩。

会上,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许跃宇从“双无”文明校园建设旨在营造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优良环境出发,课堂和宿舍是学生在学校的两个最重要学习、生活场所,建设校园文明环境必须将两个空间联动起来。首先,环境是每位同学创建,每位同学又会受到环境的影响,而“双无”文明校园的建设能让这种润物细无声落地有“声”。其次,他律带动自律,自律筑梦前行,“双无”文明校园建设是学院用规制的他律带动学生的自律乃至养成习惯,引导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循着自己的青春梦不断前行。最后,在“双无”文明校园的建设中,希望每位学生干部都要以身作则做表率,以知促行做先锋,在同学中成为榜样,在校园中成为中坚,在责任担当中成长!

最后,校长助理、校区管委会主任冯淑娟用讲故事的方式来为同学讲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把“双无”文明校园建设落实在生活和学习每个细节,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从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故事,希望现场的学生干部从“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做”三个方面,认识自己的身份职责,带头严于律己,带领班级同学勤奋学习,在未来,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实干家!

“双无”文明校园是青年学生不忘刻苦学习初心,珍惜学习时光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学生牢记理想担当,脚踏实地追梦的坚实基础。“双无”文明校园之风已起,每位师生应借风而上,同心协力,牢记初心与使命,携手共创育人沃土!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