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朴实刚毅 用心守护——基础学院滋卉园辅导管伟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04      文章来源:101      作者:王伟君      浏览次数:

他来自千岛湖一个偏远的山村,是农村教育他要吃得住苦;是以前穷苦的生活让他懂得要刻苦努力;是老实纯朴的父母让他懂得如何去尊重他人和帮助他人。他2006年从生环学院毕业留校至今已经是13个年头了,带的学生走了一届又一届。他仍然坚守辅导员岗位,将学校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变成了学生的百事通,仁心宅厚的“大哥”,学生都亲昵的称呼他“老管”。工作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思政先进个人和班主任称号。他就是基础学院滋卉园区主管兼园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管伟峰。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犹记的前几周看到的一篇推文,说高中有事找班主任,在大学变成了有事就找辅导员。平时,管伟峰老师常忙的连吃饭的时间也忘记,刚结束一会,转头又赶紧跑到教室,和学生接着开会。但对这一切,他从未有过任何怨言,有的只是自豪,自豪自己能为学生,能为学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每一项工作从不懈怠,每一次学生谈话都设身处地,发自肺腑。每一项工作都勤勤恳,认认真真,用心完成。

辅导员的工作其实涉及面十分广又琐碎,每一次与学生交心后,学生重新扬起笑容得脸庞,都让管伟峰老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对学生的爱,是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一个个问题,是电脑上不断闪烁着新消息的QQ、微信,是每一次的赤忱的亲切关爱。每一天要忙的事很多,但他总是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不慌不忙,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件事。每次园区值班,他总是检查完园区走访完宿舍后,最后一个办公室熄灯的;有时夜间遇到学生有急事还未回园区,他总是等到学生回到园区后才离开办公室。

肩负使命 不改初心

在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中提出了一个“四有”好老师的概念,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管伟峰老师一直将这“四有”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与座右铭。他始终认为,每一位学生都是可育之才,也许他们偶尔会任性,但老师就是他们这大学生涯的灯塔,引领着他们走好人生的路,帮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是我们每一位大学教育者的使命与责任。

桃李不言 春风送暖

每当节假日来临,学生都会给他发来温暖的祝福与关心。你对他们的好,他们从未忘记。也许一次谈心看起来微不足道,但都是帮助学生走过了成功路上的一道坎。看到学生学业上获得成绩,能力上得到成长,毕业后小有成就,作为老师,衷心为他们开心。回想2016年下半年管伟峰老师从杭州校区调到杨汛桥校区工作,期间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不平凡的三年,不论是岗位的变动,还是初为人父,是初心,是使命,让他又多了一份责任,是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任务,让他更加努力,要把家照顾好,把工作做好,把大家建好!

他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勤奋、只要心怀一颗初心,脚踏实地,必将不辱使命,定会春暖花开。“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一直激励他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勇往直前!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