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协同聚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新校区全口径运行下学生成长堡垒建设再思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00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邱辉明在杨汛桥报告厅二楼,为杨汛桥校区的行政人员、党支部支委委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上了一堂以“党建引领、协同聚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新校区全口径运行下学生成长堡垒建设再思考”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邱辉明从新校区全口径运行下学生成长堡垒建设出发,分析过去在大家的努力下,学院当前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第一,加强支部建设基础,筑牢信仰之基;第二,打通三全育人机制,增强育人实效;第三,丰富园区育人内涵,贯彻党建引领;第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但是,在发展的机遇下,同时也面临挑战。首先,在支部建设中,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优化支部党员结构,完善支部考核机制,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并借力班团组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在协同育人工作中,协同课堂与园区、学院之间、教师队伍之间以及制度政策之间的关系,帮助学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打通育人每一公里;最后,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要有“大”思维,且融会贯通,知行统一。

为党育人抓落实,为国育才生为本。邱辉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希望在座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守住“为党育人、为国植贤”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