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基础学院单丹娜讲述“中国女排和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1:18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1点30,基础学院单丹娜老师在杨汛桥一楼报告厅给2019级同学讲述“中国女排和我”的故事,讲座由基础学院副院长许跃宇主持,邱辉明等学院领导和公体部、辅导员等教师到场聆听。

从2011年入选国家队,到2014年随队获得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单丹娜如数家珍般讲述着中国女排故事。顽强拼搏,让梦想叫醒清晨。单丹娜讲诉自己和女排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的岁月时,她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都不要在该拼搏的年纪里选择安逸,不要在该奋斗的时间里选择舒适,在大学里要及早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努力实现。艰苦奋斗,勇敢追求人生理想。单丹娜回忆了自己每一次比赛中自己和队友的伤病,坦言道有遗憾但是也很幸福,希望我们同学都能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就算在低谷期也不要放弃,就像排球比赛中“只要球没落地,就决不放弃”。团结协作,让信任和关爱在生活中延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单丹娜用女排队员之间温馨的小时光为我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那一颗星,那一团火。为国争光,把社会责任放在肩上。单丹娜希望我们同学都能在人生目标中融入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阳光总在风雨后,青年心中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今天,单丹娜老师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帮助同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分享的过程中鼓舞了基础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