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最美教学人】树人育才尽心尽力,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记基础学院朱晔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24      文章来源:101      作者:101      浏览次数:

他是杨汛桥机房电脑的守护者,也是杨汛桥新生的班主任,见过2000年以前的树大,不变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讲台;了解2000年后出生的新生,坚守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育人初心。他是朱晔,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老师,用电脑引导学生“看”世界,用真心陪伴学生追梦想。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作为杨汛桥计算机实验室的“开荒”者,朱晔老师组织教研室老师以校为家,实验中心党员教师轮流住在新校区,晚上轮流值班为学生开放开放机房,哪怕只有一个学生,也值得日日的坚守。作为电商班主任,面对有困难的同学,朱老师把谈心带入食堂餐桌,用心倾听学生的故事,用爱筑成温暖的港湾。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以教学为中心,积极为师生服务。朱晔老师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积极申报实验室各类项目。如:《办公自动化实验平台》、《基于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的数理计算机仿真实验平台(MFCSS)》等省财政项目,解决了教学过程的难点,2017年底,朱晔老师获学校第二博雅课程立项建设项目《Photoshop电子商务海报设计》,在学习通APP上搭建网络平台,综合创新实验教学,教学效果优良,也为师生学习交流提供了更好平台。此外,朱晔老师负责承担《文科程序设计Python》、《文科程序设计C++》、《现代办公技术》、《计算机文化基础》等课程的实验(包括实验准备、实验课程讲解、实验指导及实验报告的审阅等工作)。他是学生心中好导师(曾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甲学科竞赛一等奖),也是学校的好教师(2018年,朱晔老师被学校授予浙江树人大学“利泉奖”教学工作个人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教学相长,是朱晔老师坚定的信念。历年来多篇EI论文的发表,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申请,以及近三年来年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的申请,是朱晔老师在科研之路上的点点繁星。星光照耀,征途闪烁,朱晔未曾停止前进的脚步。

持之以恒,自始至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职责,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守护好所带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尽心尽力去讲好每一课实验教学。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