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最美教学人】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记基础学院姚芹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27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一品文化颂经典,两尺舞台展风采。身心共舞修品德,美育点缀青春梦!在树大“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舞台背后,她打了二十年的追光灯,在“校园舞蹈大赛”荧幕背后,她做了十年的无声舞者。每当树人礼堂灯光亮了,音乐响起,她就会向我们走来,她是基础学院艺术教研室的姚芹老师,也是树大学生嘴里的“姚姐姐”。

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

作为我校树大学生艺术团创建人及指导教师的姚芹老师,导演了学校各类文艺晚会百余场,每一场晚会成功的背后是姚老师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更是对节目的精益求精,对舞台艺术的负责。担任20多年学校晚会的导演,几乎每一场晚会都深刻的留在姚老师的记忆中,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她用兴趣带领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寝室,用热情带领学生走进艺术、走进美好,讲台上的粉笔可以传道受业解惑,舞台上的雕琢可以炼品修行化人。

大美文艺,织青春梦想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为了引导学生在追梦路上把爱传递,姚芹老师带领树大艺术团下乡文艺巡演作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2019年我校艺术团与绍兴市柯桥区科协合作“科普文艺进社区”项目,将我校艺术团精彩的歌舞、民乐、小品、服装秀等节目带进柯桥区十个村庄,晚会中穿插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宣传保护环境资源、做好垃圾分类,抵制邪教,切实提升村民的科普意识和文明素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在这里,姚老师希望她的每个学生拥有阳光的心态,充满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将宝贵时间耗费在电脑游戏中的都是小傻瓜,多参加精彩的学校活动,大学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以后回忆大学生活,终身不悔!

她对自己的评价:“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我珍惜与享受和学生们一起工作的日子,有朋友评价我的朋友圈----满满的正能量。人生很短,希望我的学生也能这样,每天拥有快乐,拥有满满的正能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