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最美教学人】“守初心、上好课”——记基础学院周昊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7:47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有个小个子的数学老师,拎着一个大水壶,这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有个数学老师拿了许多奖,线上慕课资源最受欢迎,这是同事嘴里的好同事。一支粉笔写不尽深奥公式,一张讲台说不完人生道理,他就是基础学院数学教研室周昊老师。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

每一次的比赛,都是一场磨炼。青春摆渡——带学生参加比赛,乘梦飞翔——自己参加比赛,在最近的全国高校数学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从1200余个参赛作品,到华东赛区特等奖,再到全国大赛一等奖,周昊老师秉持的一颗初心——教书育人,根植于三尺讲台,耕耘于一方教室,在教学中挖学生兴趣,在竞赛中树经典案例,用项目驱动激发学生兴趣,把竞赛案例融入课堂教学。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把学生的“难”课上成“金”课,把教学的痛点转化为亮点。正是在“上好一门金课”的理念下,周昊老师不断打磨高数课程,以赛促学——把案例融入教学,在教学中发掘竞赛新星。正是一步步的努力,周昊老师荣获学校教坛新秀(2017年获评),也是树大学子心目中的好老师(2015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教学成果更是在2018年荣获“省高校教室教育技术成国三等奖”的优秀称号。同时,根据学生成长特点,周昊老师开设《高等数学》线上教学(学校慕课资源使用排行第一),把“金课”从课堂延伸到课后,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并于2019年荣获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荣誉称号。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周昊老师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上好一门金课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钻研的过程中成长,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求学路上的好老师,也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