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最美教学人】健康树大,锤炼青春意志——记基础学院黄福挺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08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宽松运动服,一双运动鞋,胸前挂着哨子,心中念着学生,这是体育老师的常态。课堂体育技能教学,课后学生体能教学,“让育体成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扣的基础,让树大人都健康、快乐”,他是基础学院公共体育部/公体部的黄福挺老师。

教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本着“提升体能、教会技能”的工作理念,黄福挺老师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健康运动、快乐青春”的文化氛围。从体测学生难点出发,积极推进体育课堂教学改革,从传统的技能课堂教学走向打好体能基础,学会体育技能教学,立足学生实际,保证每个同学都能会一些运动,爱一项运动。

勤练,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体育老师虽然不像其它老师那样靠粉笔传递知识,但是我希望在运动中培育学生顽强拼搏不言败的精神,这是我们体育老师特别的育人方式。”简朴的言语,细腻的师者,黄福挺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耐心的指导每一位同学,在课后体育馆和操场上经常看到他蹲下来鼓励同学的背影,通过“育体”,提高了同学对品德的修炼、对自我的突破,不仅磨练了意志,更是实现了自我。

常赛,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汗水是青春最好的滋养。在过去这一年,黄福挺老师带领树大学子荣获2019年绍兴市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三名(5月)、2019浙江省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第二名(10月),作为体育人的他也曾获得杭州市高校优秀体育教师、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优秀教练员、省大学生网球赛优秀裁判员等称号,并根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和团队成员一起荣获2019年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二等奖。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奔跑的黄福挺老师,瘦长的背影,一声哨响,带领树大师生向着健康的明天出发!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