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最美教学人】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记基础学院赵蓓蓓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8:41      文章来源:101      作者:任思璇      浏览次数:

“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这是赵蓓蓓老师对自己的坚守,她是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的“小”姐姐——小小身体,大大力量,她也是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大”先生,喜提2018级1830份英语四级通过成绩单。

以德立身,泽己及人

赵蓓蓓老师作为大学英语教研室的老师,她非常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她说,大学新生刚入校园,三观并未完全成熟起来,而大一新生更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所以在入学初期,自己非常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培育,这个过程不是靠简单说教就能实现,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所以,在课堂教学中自己会和同学分享自己英语求学路上的小经验,在课后组织英语教研室老师进园区,把枯燥知识生动化、把严肃教师生活化,亲其师而信其道,帮助学生扣好大学学习习惯第一扣。

以德立学,求真务实

赵蓓蓓老师从教以来,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改善教法激发学生兴趣,在科研教改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赵老师一路走来,硕果累累。近期,结合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主持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 《新时代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课题,立足专业课堂教学协同育人,同其他部门老师一起获得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立于学生实际,求真的收获,也是牢记育人初心,务实的硕果。

以德施教,潜心育人

站稳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每一年的学生情况都不一样,每一届的学生都要从“心”开始。面对信息化环境下成长的学生,赵蓓蓓老师因势利导,通过网络英语学习资源分享,提高知识分享速度、质量,把英语等级考试作为重要抓手,并用英语等级考试数据(我校2018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总人数1830人,通过率高达56.5%,较2017级提高13个百分点,创我校一年级新生同比新纪录,通过总人数基本等同于近四届本科生毕业时的通过人数)把育人的心,开出了花,结成了果。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