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事求是 科学谋划——基础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6:58      文章来源:101      作者:101      浏览次数:

3月24日,基础学院在杨汛桥校区综合楼召开党政联席会暨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现场+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冯淑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和所属学科,谈了当前面临的困难、操作的建议和今后的展望,为学院科学拟定新一轮规划提供了思路。其中,许跃宇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发展通识教育是基础学院的主要职能,与专业学院相比,基础学院学科现状总体呈现出门类多、力量弱的特点;他提出,学院的学科发展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争取在“融入式”和“独立式”两个维度同时发力,寻求新突破;并畅谈了对学校体育专业将来发展的设想。

最后,冯淑娟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更是学校两区一校整体运行的全面启动之年。结合基础学院工作实际,她在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聚焦学校发展和重点领域,坚持两区一校整体建设和专业学科重点发展为原则,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对标对表和横向比较,在坚持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群策群力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科学谋划;三是要围绕人才培养落实落细,在学校发展上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求突破为原则的基础上,做实做细学院规划。针对当前疫情实际和教学实际,她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信息摸排和各类预案的基础上,根据疫情情况切实做好开学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全体老师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