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考研九问”——2019级本科生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36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早动员、早部署,帮助2019级学生迅速摸清考研方向,为其步入大三阶段提供指导,2021年6月4日和5日,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教授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4场第二期考研班宣讲,为全校2019级本科学生作了考研动员讲座,针对考研目的、考研现况、未来趋势等进行了重点分析。

 

 

在交流会中,许跃宇院长直接恳切地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九个重要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宣讲伊始,他首先提出了自己的一个观点——当代青年应该接受的最低教育是本科。通过分析当下毕业现状、研究生招生形势以及我校毕业生去向,说明了我们为什么要考研。一系列真实的数据分析,准确有力地反映了考研是大势所趋,是大多数同学可望又可及的一个选择,应当成为我校学生努力拼搏的方向。许院长分析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考公、考编与考研的出路问题,指出这三者其实并不冲突,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也要了解报考岗位的门槛条件。

 

 

通过分析前几届优秀毕业生的案例,许跃宇院长指出,考研成功的前提在于同学们尽早的进入学习状态。2019级的同学即将进入大三,现在开始准备起来并不早,因为进入好的学习状态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好的学习状态离不开好的学风,他鼓励大家要抱团取暖,发动更多的同学参加考研,互相勉励,共同成长。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考研目的是什么。只有清楚自己的目的之后,才能更好地了解自身和报考目标,而后再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与同学们对话过程中,许跃宇院长指出,在进行区域、学校、专业选择的时候,不要扎堆报考,要将自己的视野扩大一些。大多数同学要关注专业型硕士,跨专业报考也是正常的选择。在区域选择方面,院校选择也应不只局限于杭州及浙江省的高校,要放宽眼界,面向全国,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机会。

 

 

许院长勉励2019级学生要自信、自律,保持一股韧劲,承诺家扬学院会尽其可能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公共基础课程上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紧迫感,循序渐进地实现自己的“考研梦”,为今后人生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助力树大学子圆梦考研,家扬学院于学期初便积极组建英语、数学、政治公共基础课程考研辅导团队,并于4月初启动了第一期(2018级)家扬考研班。据悉,第二期(2019级)家扬考研班将于今年9月组建并开课。
     大幅提高我校学生考研录取率,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的既定目标之一,本次宣讲会及第二期考研班的启动,旨在探索和形成符合我校实际、振兴学生考研工作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校提质升格贡献力量。学史力行,实干担当,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江梅、陈和芳、冯伟  图:江梅、陈和芳、金智贤)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