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家扬考研班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7:07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烈日当空,知了长鸣。今年暑期的树大校园,格外热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风雨无阻早出晚归,正为实现自己继续求学深造的梦想挥洒汗水,他们就是第一期家扬考研班500多位暑期自愿留校的学子。
     第一期家扬考研班于2021年4月组建,吸引了全校2018级700多位有志于考研同学报名。4-6月,家扬考研班开展了公共课培训辅导。考研政治由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教授主讲;考研数学分别由陈珍培副教授、周昊副教授、胡啸唅博士讲授;考研英语由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博士、党员教师组团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考研辅导的时间均为晚上和周末时间,从开班情况来看,同学们热情似火,上座率、抬头率、关注度极高。初心,就在这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中。甚至有同学为了上辅导班,特意把手机存放寝室,为的就是让自己保持宁静,专注于课堂。除了线下的现场辅导,线上辅导也同步推进不断线,老师们在微信群及时为同学答疑解惑。



学期结束前,经过报名申请,共有600多位同学申请留校复习。为给同学们在两校区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复习环境,家扬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与后勤、教务、学工等部门沟通协商,为这批同学在拱宸桥校区和杨汛桥校区分别申请了考研自修教室和较好地住宿条件,为同学们提供了较好的生活保障。暑期以来,家扬学院每天安排教师赴两校区现场值班答疑,同时安排专人在线给予协助解决住宿、请假外出、疫情防控等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留校同学很快进入了复习状态,每天校园里早出晚归、匆匆行走的同学,十有八九便是考研班的学子。同学们认真奋斗、专注沉浸学习的状态,也深深感动着值班老师。一位老师在学院教工群由衷地发出赞美:“暑期家扬考研班的同学们,每一个教室走进去都鸦雀无声,每一位同学都专注地沉浸在自己的学习中,这样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状态,养人……被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状态深深感动!”

 


学校和学院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真切回应,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几位留校复习的同学的感受吧。


     同学一:我是物联网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是我第三年暑假留校了。感谢学校在今年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情形下,开放整个暑假留校,让我们即将大四的学生可以住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有食堂阿姨的美味菜肴,有保安大叔的安全保护,有自习室的良好环境,就是说不出来的开心和安心。七月已经快过去了,八月更是考研路上重要的一个月,我会更加认真的融入八月的考研复习。(当然让我最开心的是不用搬寝室,前两年住在过致和园、21号楼,我想说今年我住在综合楼原寝室,感觉真的很棒!)


     同学二:来到杨汛桥校区也快一个月了,整体的学习状态还是不错的,日常的学习进程都在计划之中。我一开始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很详细的每日时间安排表,但是有一个很清晰的阶段性目标,每日也会用计时或是倒计时的方式来记录我的学习情况。两人间的住宿环境的确较好,氛围感很强,很容易带动或者被对方带动。杨汛桥校区的各方面条件和生活感觉节奏没有那么快,每天按时完成自己的学习量再适当进行娱乐放松,比如饭后散步、晚间看看综艺。劳逸结合的方式对我来说效率更高,也在这二十多天里养成了规律的作息习惯。目前,我自己没有碰到比较大的难题,不过在每一门课程安排的进度我觉得还需要加快,争取多复习一轮。


     同学三:今年是我第一次暑假留校。很感谢学校在今年这样的情形下,还能让我们留校,让我们考研的学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食堂阿姨做的饭挺好吃的,自习室和图书馆的环境真的太好了,真的可以专心复习。


     同学四:暑假留校的生活比想象中的充实,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的感觉很踏实,在学校这段时间,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考研学生的照顾,台风来临前的提醒,食堂阿姨把饭送到图书馆,对我们的各种照顾都觉得好温暖。


     同学五:现在真的很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留校复习,学习效率比在家高了不是一点半点。相对于大三下学期的上课时间来讲,暑假的时间也相对比较集中,学的东西也更容易弄懂。还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互相督促着学习,很不错。会把握好暑假留校复习的黄金时期,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祝愿努力拼搏付出辛勤汗水的考研学子,在不久的将来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喜悦。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