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树人精神”,为实现“名校民办”目标而努力——家扬学院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20:48      文章来源:211      作者:211      浏览次数:

9月14日,家扬学院2021/2022学年教职工大会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104召开。会议主题是“弘扬‘树人精神’,为实现‘名校民办’目标而努力”,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许跃宇院长从何谓“树人精神”,何谓“名校民办”以及“家扬学院应该怎么做”这三个方面诠释了会议的主题。何谓“树人精神”,通过学习李鲁校长在王家扬先生追思会和章清书记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学校从一所无校舍、无师资、无经费的“三无”学校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办学规模和质量办学历程,最重要的依靠就是“树人精神”。“树人精神”就是为国植贤、为党育人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特色办学的创新精神,倾情教育、心系树人的敬业精神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树人精神”是树人大学特有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源。

何谓“名校民办”,许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李鲁校长在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会上讲话,即“坚定不移走特色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从‘民办名校’到‘名校民办’的新跃迁”,通过“提出背景、现实价值、升硕目标、最新解释”四个方面,对“名校民办”进行了初步阐释。认为“名校民办”的提出,是梳理学校发展历程凝聚共识再度出发的新方向,是汇聚树大力量锚定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是新时代背景下理性的、具有现实价值的学校发展新定位。家扬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为实现“名校民办”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实现这个新目标,家扬学院应当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努力工作。一是将树人精神视为学院发展的动力。要分析学院教职工工作的精神现状,要结合实际,特别是自身的岗位实际,加强对树人精神的学习,达到提升工作境界的目的。二是将队伍建设视为学院发展的根本。持续重视引进人才工作,鼓励教师的职称晋升与在职读博,提升管理队伍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三是将日常教学视为学院发展的基础。切实稳定日常教学秩序,重视高水平教学项目、学科竞赛的新发展,早日形成高水平教学团队。四是将科研品质视为学院发展的关键。要明确科研品质是教师发展的关键指标,新进博士要有品质科研的意识与作为,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鼓励教师融入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五是将制度建设视为学院发展的保障。要特别关注教考分离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关注教学、育人制度的调整,年终考核制度的修订要进一步突出“突出绩效”。六是将特色工作视为学院发展的亮点。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和学生考研录取率,是学院展示风彩的两个具有明确共识及显示度的特色工作,不仅要探索在新体制、新环境下提高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的实现路径,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考研班运行机制,还要从学风建设、培养人才的角度去认识这两项特色工作,全院教师人人参与。

会议还对新学年的党建、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