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规模空前的第二期“家扬考研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03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关爱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生升硕目标,家扬学院开始探索旨在以扩大考研群体、提高考研录取率为阶段性目标、符合当下学校学情实际的考研工作高效运行机制,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提质升格添砖加瓦。截止2021年10月10日,共有1119名学生报名第二期家扬考研班,报名人数创树大历年之最。

10月12日下午,家扬学院隆重举行了第二期家扬考研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处长姜文杰、学生处处长董弋芬、家扬学院全体教职工及100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近500名师生参加了设在杨汛桥校区礼堂的主会场,其他同学分别在拱宸桥校区B1-207、209教室和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号楼二楼教室的分会场收看了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另有1270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直播。

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通报了第二期家扬考研班报名情况,他指出,这是树大第一次秋季学期组班开课,19级考研学子在学校倡导下有组织的备考时间延长了一个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的支持下,第二期家扬考研班的教学工作已于10月11日晚顺利开班,在加座的情况下还座无虚席,出现了久违的站着听课现象,校园学习氛围浓郁,同学们践行了学校极力倡导的“好学好习惯”。相信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学校的考研通过率将会有大幅度的攀升。

为更好地点燃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晰备考思路,增强考研信心,开学典礼还邀请了辅导班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周楠博士作为考研班辅导老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定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提供高优质的、全方位的考研服务,做一个有情怀的考研班辅导教师。家扬学院17级毕业生、现为浙江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卢雅芯同学分享她的考研心得,投资学192班的郑冰妤同学、网媒211班(专升本)的郭明同学分别发言。在他们的发言中,有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和方法——脚踏实地;有经历了2021年暑期留校复习的真实体验:树大人考研绝不是孤军奋战,背后有一个温暖的团队在呵护着我们;有作为后来居上者自信满满的口号:“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各学院院长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殷切嘱托——用积极的思考和行动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要成为一个勇敢、勇敢、自信、自律的人;要走出国门,去外面看看;要注重基础,因为扎实的基础是未来事业、职业的根基所在;要做考研路上的追光者,既拥有月亮也拥有六便士;要把做人、做事、做学问融为一体,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副校长陈新民在讲话中对本期家扬考研班的良好开局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启动早、人数多、组织到位。他指出,考研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设置家扬学院专门组织考研工作,就是想在此方面有所突破,也是为学校升硕工作夯实基础。同学们走进学校是为了更好地走入社会,而考研就是更好地步入社会的一种选择,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持之以恒、做好计划、注意方法。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军给考研班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韧劲。嚼得菜根,百事可为。考研的路比较漫长,要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二是要有狠劲。拼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考研的路比较艰辛,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三是要有巧劲。只要有方法,四两可以拨千金。考研的路比较艰难,要学会精准发力,避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

游鲤奋勇逆流上,乘风踏浪跃龙门。本次家扬考研班开学典礼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晰了备考思路,增强了考研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家扬学院和各学院、各部门协同配合和考研学子的辛勤拼搏努力之下,树大的考研工作一定能够捷报频传。

(撰稿:林冰悦、冯伟 摄影:管芷冉、王剑栋、陈柏昊、郭琦、吴伊婷、彭旺、郑子瀚)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