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家扬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4:52      文章来源:      作者:汪晴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和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近日,家扬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本次战役收获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赞扬。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被影片展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被片中人物具有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气概所折服,心灵备受触动,精神得以升华。大家各有感想:陈益民:一直以来,长津湖战役这段历史鲜为人知,这是一场极其惨烈的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冰天雪地穿着单薄的衣服与美军激战,付出了非常巨大的牺牲和代价。今天再看这段历史,更觉可歌可泣。这场战争的战略意义是巨大的,它直接影响了整个抗美援朝战争,奠定了胜利的基础;金文君:通过观看《长津湖》电影,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在建国初期百废待兴的情况下,做出派兵赴朝鲜“抗美援朝”这个重大部署的艰难决断,看到了广大指战员付出的巨大牺牲。正是因为有毛泽东主席等第一代中共领导人的远见卓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牺牲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同仇敌忾,消灭了西方帝国主义企图绞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新政权的企图,给中国创造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培养人才、建设国家的和平时代。谢凌云:通过观看《长津湖》,使我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在看到敌军先进的武器带来如此强大的杀伤力时,我深深体会到为何我国要实行科教兴国战略。观影后,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在教学、育人、服务中紧跟党的思想,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将民族精神发扬光大,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大家纷纷表示,那些牺牲在冰雪里的战士不应被忘记,是他们用生命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在砥砺奋进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