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29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家扬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建校37周年李鲁校长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冯伟主持,党总支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建党百年这个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顺乎党心军心民心,顺乎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深厚的政治根基、理论根基、实践根基、群众根基。

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彪炳史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指引未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使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对于全党同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懈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还学习了李鲁校长在庆祝建校37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如何去”,讲话回顾了树大建校37年奋斗历史,阐释了学校发展目标,明晰了努力方向路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当前要抓紧学习,努力学懂弄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以《决议》为大纲,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际,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个人本职工作,为学校提质升格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