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担使命,青年党员共奋进——家扬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2:42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16日,家扬学院19级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冯伟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一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想体会,由公报解读、师生心得分享两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由冯伟老师带领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无疑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共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为更好理解其“重要性”和“特殊性”,冯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之前的两个决议。三次历史决议都有着共同目的,就是为了全党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公报中有一段重要表述值得注意:“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从“理论依据”看,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学习了理论知识,接下来,大家结合自身的实践活动和学习经历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力争从思想上再认识、再提高,从行动上再发力、再落实的决心。

冯老师结合学校召开的建校37周年座谈会展开了自己的分享。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如何去?这三个哲学思考问题引出了接下来学校工作的重点——申硕。这不仅是学校的工作,也与每一位树大师生息息相关。我们的“树人精神”:为国植贤、为党育人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特色办学的创新精神;倾情教育、心系树人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也在一直激励着我们成长和进步。对此,同学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分享。

徐冰洁同学:大会有一句话“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我让明白了总结的重要性。总结不仅仅是回顾和复盘,还是对自我认知的更新和自我反省自我提升的过程,在总结中我们可以摸索出新的规律和方法,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进步。

吴怡青同学:这次审议的决议是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其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都是让我党成功的最重要的精神之一。关于锐意进取,我相信每一个曾经向往家扬的同学都有着锐意进取的初心,但是有些同学如今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学习意愿也不强烈。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帮助同学找到最初的状态,激励同学,找到初心。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全体成员通过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今后,大家将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和实践教育,进一步提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在同学当中起好表率带头作用。

(文:倪婷婷)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