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新目标 新作为——家扬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考分离教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0:26      文章来源:211      作者:206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家扬学院在杨汛桥校区求实园2号楼2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重点就教考分离工作进行了动员。副校长陈新民、科研处处长金劲彪、教务处副处长王金铭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冯伟主持。

会上,陈新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家扬学院新组建后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教学和改革需要改进之处进行了剖析,并着重从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教师评价、学校管理等维度对教考分离工作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实施教考分离是评价教学效果和反馈教学信息的一种有效手段,是学校“提质升格”的一项兜底工程。教考分离将激励教师教学研究投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应用水平,营造良好学风,从而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教考分离工作是教学质量的兜底工程、生命线工程,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底线,将考教分离工作与教学考核紧密结合起来,真做实做,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邀请科研处金劲彪处长就科研政策进行了解读。金处长回顾分析了20年前学校升本及当下积极申硕的发展形势与任务要求,详细解读了学校近期新修订出台的相关科研奖励政策。他结合自身研究经验,提出了三点科研工作心得:一是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二是做有组织有团队的科研,三是做交叉融合的科研。

会上,院长许跃宇教授以《新学期、新目标、新作为》为题,从持续推动队伍建设、维护教学稳定促进教学发展、力争科研发展迈上新台阶、探索特色工作发展新路径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新学期及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指出,学院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就摆在眼前,希望全院上下面对任务不摇手,面对困难不缩水,面对机遇不撒手,要以昂扬的工作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工作自信汇聚起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赵蓓蓓副院长、冯伟副书记分别就日常教学管理、二级考核指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学院全体教师大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晰了目标,凝聚了人心,全院上下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力争为学校实现“提质升格”裂变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