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家扬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0:31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目前,2022届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接近尾声,2023届研究生考试已经拉开帷幕。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备考、提振信心、排忧解难,4月15日,家扬学院在杨汛桥校区求实园2-216召开了2023届考研学生座谈会。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党总支副书记冯伟以及考研成功的2018级金均涛同学为考研学子传授经验和技巧。

座谈会上,冯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18级同学的考研情况:全校974人报名考研,260余名同学通过初试,录取总数有望超过往年。其中,家扬学院36人考研同学中共有21人上国家线,目前有13人拟录取,另有几名同学正积极调剂中,这些高于往年的考研数据给予了在场学子极大的鼓励和信心。

为召开好本次座谈会,学院前期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同学们的报考意向、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摸底。会上,许跃宇院长分析回应了同学们备考的困惑问题,表示决定考研时务必要清楚考研的根本价值所在。针对大家提出的“考研状态还不是很好、考研氛围还有待加强”的问题,许院长指出,“当环境不能改变的时候,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心态决定一切,坚持更为重要。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学会释放压力,坚持不懈、脚踏实地;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和资源,物尽其用,将更充分地利用好考研自习教室。

针对“考研院校的选择”,许院长指出,大家要尽快找到择校的路径,6月份前一定要将目标院校明确下来,每一位同学在择校时都要充分考虑两点:自己是谁,要报考的对象是谁。他鼓励同学们将考研院校的视野放得更宽广一些,不要仅仅只看浙江省内的高校,也可以考虑省外院校;除了聚焦国内考研,还可以考虑境外升硕。

金均涛同学报考的是甘肃农业大学农村发展专业,以笔试、复试总分第一的佳绩被录取。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选择、信息、坚持。选择一个合适的目标院校及专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考研的成功与否,而且选择院校也就是在选择自己的对手。他鼓励大家,“浙江学生(尤其是家扬学子)在英语上与中西部地区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金均涛分享了许多学习资源的获取方式。最后,他强调在准备考研过程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制定计划,逐步完成,走到最后会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

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提出了现阶段的困扰,积极与学长、老师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和想法交流,同学们也受益匪浅,为之后的考研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有针对性地为考研学子提供交流服务,碰撞了思维、交流了心得、启迪了智慧,为考研同学的选择和前行注入了强劲动力,更加坚定了大家考研前进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撰稿:杨紫妮 摄影:彭旺)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