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申硕】林奕辰:勇当“三者” 助力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4:32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申硕工作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申硕工作,营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申硕氛围,近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我为申硕做点什么”采写活动,围绕助力申硕工作等方面深入挖掘、收集整理,形成系列报道。现予以刊登,以飨读者。


勇当“三者” 助力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


家扬 192 班  林奕辰

激情的岁月,涌动着青春的豪迈;崭新的时代,孕育着奋进的力量。今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时期的关键年,申硕工作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全局工作,事关事业长远发展,事关个人切身利益,是我们这一代人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大学生作为青春力量的代名词,蕴含着不可估量的智慧。申硕任务,既是全校学生青年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又是全校学生青年期盼已久的一次青春盛事,还是我校发展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勇当“三者”,助力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
    一是立根铸魂,做“树人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我们树人事业发展的基因密码是什么呢?这个基因密码就是在学校发展中形成的以“为国植贤、为党育人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特色办学的创新精神;倾情教育、心系树人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树人精神”。“树人精神”是学校历任领导团结带领树人青年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建校、兴校、强校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作为新时代学生青年,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树人精神”,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树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树人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走新。
    二是强基固本,做“双好学风”的有力推动者。“好学好习惯”是从学生青年主体出发,促进学生青年学习、生活、理念、待人接物等基本素质的养成,不断提振广大青年的精气神。好学是目标,好习惯是基础。好学是指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健康生活方式、先进思想观念、良好人际关系的内在渴求和生动实践;好习惯是指良好的习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作为新时代学生青年,我们一定要发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作用,将“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当前的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在“好学好习惯”养成中寻找学习的乐趣、生活的多姿。
     三是提质增效,做“申硕攻坚”的忠实践行者。学校正处于申硕发展的关键时期,历史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在申硕攻坚的道路上,我们只有战友,没有旁观者。作为新时代学生青年,我们一定要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裕农杯”等大型学科竞赛中顺势有为、更有作为,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助推学校早日实现“申硕攻坚”裂变式发展。
     宏图己绘就,躬行在当下。我们适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全校学生青年当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机遇,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无愧于人生的辉煌业绩。


     人物简介:林奕辰,女,现为家扬学院本科在读,现任校团委副书记,获省政府奖学金两次。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