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感悟校史 砥砺奋进——家扬学院组织2019级学子参观校史馆并举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6:57      文章来源:      作者:211      浏览次数:

随着新学期的启幕,从杨汛桥校区搬迁至杭州校区的2019级学生也开启了在校最后一年的求学之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树大建设发展历程及杭州校区的相应情况,9月9日,家扬学院学子们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杭州校区的校史馆。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的缩影,也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展示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资料,全方位记录了我校自1984年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发展不断进取、努力拼搏的点滴历程。正如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我校时讲述的那般,浙江树人学院已经走上了多元化、多渠道、全社会的整合力量优势的正确的道路。

随后,同学们来到A4-101教室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班会,一起品味月饼共度佳节,畅想新学期。

班会上,家扬学院邵雅斌博士和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在了解2019级学生情况后,鼓励大家在求学、求职、创业等方面有疑问可以向其求助,将竭尽其所能助力大家成长成材。冯伟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名校民办”目标和申硕攻坚战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锚定自已的奋斗目标,持续拼搏努力,并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激励学子们不管何时都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冯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环境和网络平台上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积极向上的时代好青年,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大家健康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冯老师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少聚集;要外出,先请假;好习惯,常检测!大家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本次校史馆的现场参观,同学们增进了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加深了“树人”精神的理解,增进了爱校情怀。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及老师们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温情的日子。

新学期,新气象。作为新一代树人新青年,我们将继续弘扬树人优良传统,履艰励志,在不断超越中跨步前进。

文:杨紫妮;图:彭旺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