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元宇宙,近在咫尺!——家扬学院师生考察走访「善道清荷艺数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0:01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916日下午,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副书记冯伟老师率学院韩毅博士、邵雅斌博士、创新创业学院龚德平老师等师生一行10人考察了善道清荷艺数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执行董事何林青先生及数字文创板块、数字光影板块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双方就未来社区、元宇宙空间概念设计、数字文创内容和产品等维度项目进行了交流。

冯伟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表示通过企业的走访交流,师生走出校园可以开拓视野,也希望在实习就业、创业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数字文化创意产品屡屡成为热门,受欢迎及追捧,折射出人们不断提升文化的投资与消费需求。公司执行董事何林青先生表示,依靠数字+创意的产业大量涌现,善道清荷旗下「豪斯福·无印空间将成新数字文创时代下涌现的一支蓬勃力量。

undefined


他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豪斯福·无印空间」项目着眼于“未来社区窗口,城市空间典范”的定位规划设计方案,空间以“文创赋能空间、艺数点亮生活”为价值理念,以数字光影互动艺术空间驱动侧重发展城市文创产业及乡村文旅度假项目,依托丰富的城市更新积累及空间社群营造经验,通过数字物联和光影技术将更多的美好空间呈现当下、投身于未来。何林青表示,「豪斯福·无印空间」将首创国内第一个数字光影互动艺术中心,布局建设首个未来社区邻里生态智慧食堂,并借助电商直播产业平台传播宋韵主题的膳食、茶艺、服饰、木作及书画艺术等产业载体文化,拟搭建国内最前沿的共享艺数空间与XR直播中心,积极探索并实践元宇宙概念空间的产业应用

undefined

“元宇宙”一词成为年以来全球关注的焦点和热议话题。数字光影板块负责人、被赞誉为“造梦师的”黄先生表示,于今我们的立体裸眼3d只是实现元宇宙空间场景雏形技术手段,随着全息互感技术的不断延伸,数字光影技术将是实现元宇宙空间深化发展的较好手段。现正热议的“元宇宙”其实离我们已近在咫尺,脑机接口已在瞎猴子身上得到实现。人们一分为N,主账号与分身可以在同一世界的不同地点、不同场合、不同时间出现。他表示,目前正在推进的「豪斯福·无印空间将使用多种技术,营造一种奇幻动感的数字光影空间交互体验。

undefined


随着“无界幻影艺术馆”的持续走红,胜在基于文化厚度与情感温度的创新表达,还在其“元宇宙”发展中创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虚实结合”。如今,善道清荷团队的“无界幻影艺术馆”已投入使用并居于抖音热榜「豪斯福无印空间项目将于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家扬学院一行的同学都纷纷表示期待,来自建筑学专业的章屹璇同学表示,很喜爱欣赏其办公空间的工业风设计与顶层空中花园的生态系统设计。

学院师生一行现场走访了「豪斯福·无印空间」装修现场,非常期待项目实体的华丽呈现,进一步深刻体验元宇宙概念空间的动感魅力。


/林奕辰

/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