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骆叶成博士赴绍兴文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0:19      文章来源:      作者:211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家扬学院骆叶成博士应邀做客绍兴文理学院,带来了题为“2H-TaS2晶体丰富的电阻-温度曲线表现和载流子类型转变”的学术报告。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梁奇锋教授,卢军强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此次讲座也吸引了其他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中,骆叶成博士从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开始介绍,围绕2H-TaS2晶体生长,电输运表征,物性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TaS1.97所拥有的非费米液体行为和TaS2-δ(δ=0.02-0.09)晶体在40-50K温度范围内出现的电荷载流子类型转变。交流会上,骆叶成博士与现场师生激烈地讨论,一起探讨五种TaS2-δ晶体所呈现的迥异输运性质的产生机理,尤其是在五种样品都没有呈现电荷密度波态前提下,电荷载流子因何会出现转变的问题。此次报告的目的是为了更好促进理论计算研究和实验方面科研人员之间的协同合作,对今后解决实际的物理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导向。

主讲人简介:骆叶成,男,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于今年8月加盟浙江树人学院。研究方向为电子自旋与电荷输运。相关成果主要包括借助各向异性面内电输运测试和拉曼光谱表征揭示了TaTe2系统中电荷密度波的起源;利用重力辅助的化学气相输运法首次制备了系列Fe, Mn元素共同插层的FexMnyTaS2单晶,并在Fe0.11Mn0.18TaS2中诱导出非共面磁结构及拓扑霍尔效应。参与国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B1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完成SCI论文13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