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家扬学院召开2023考研冲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2:20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转眼间2023年考研进入最后倒计时,朦胧而遥远的梦想变得清晰,未来已来,计日可待。在考研倒计时30天的11月24日,一场温馨却有力量的考研冲刺座谈会在图信楼11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家扬学院组织召开,副校长陈新民、家扬学院领导班子与来自各学院的55名考研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我报考的是省外的高校,一定会坚持到最后”、“我暑期才准备考研,现在才复习一轮半,心里有些焦虑和紧张”……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交流着备考情况,倾诉着自己的顾虑,引来在场同学的共鸣。家扬学院许跃宇院长给同学们分析了现在考研趋势和全国报考及录取比例大数据,并剖析了一位同学给他“求助信”中的焦虑和压力,对此,他给大家开出了三条对症下药的清单:一是调整心态,积极应对;二是注意方法,提高效率;三是心思缜密,注重细节。

在陈新民副校长看来,“考研是人生中接地排重要的一场考试”,校园夜晚路边复习备考同学认真投入的身影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是树大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介绍了学校提质升格的总体要求,目前学校上下正在积极准备申硕工作,而同学们考研成功也是衡量一个学院一个学科专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指标。临近考试倒计时,陈新民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查漏补缺;及时沟通、用好资源。最后冲刺阶段,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做到有规律地休息,劳逸结合,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统筹做好学校考研工作是家扬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本次冲刺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学院中心工作的一个生动体现。为不断提升学校考研升学率,近年来家扬学院多措并举,2022年考研升学人数和升学率创历年新高。针对2019级学生,学院提前介入启动培训,在大三开学伊始便组织了“树人考研班”,进行英语、政治、数学公共课专题辅导,夯实考研公共课基础;在暑期炎热高温之时,学院对留校复习的同学进行了专程考研慰问,送去夏日清凉与关怀;如今,在考研冲刺之时,又特意召集各学院的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并特意给与会同学准备了考研冲刺加油包,其中每人有一份靓丽的鲜橙(寓意马到成功、心想事成),通过与会同学传递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祝愿。凡此种种,只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无不倾注着学校对莘莘学子们的关爱与期待。

星光不负赶路人,对于即将踏上考场的每一位考生而言,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既然已经选择了梦想,又何惧山高路远,何惧车遥马慢?或许你早已感到疲惫不堪,但请相信在追逐不平庸的道路上,你一定会找到答案。我们相信,这一路披荆斩棘终将不负晨光,每一份努力拼搏都能如愿以偿!

最后一个月,全力拼搏,为梦想冲刺,同学们,加油!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