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举行课程创新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4:36      文章来源:206      作者:施姣姣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身边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公共课程创新建设,11月8日,家扬学院特别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树人学者楼旦丰副教授作课程创新建设经验专题分享。本次活动由赵蓓蓓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楼旦丰首先向在场的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进行课程建设?紧接着,她以饱满的热情从“教学对象在改变”、“教育理念在转变”、“教育技术在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切入正题后,楼老师回顾了自己从2016年首次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再到后来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竞赛”、“全国教师教学创新赛”的经历,围绕赛事的申报、结构模块、结构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如何做好课程设计?楼老师从宏观的课程顶层设计、微观的具体实施两个维度进行了细致分享。她着重指出,教师们务必从知识、能力、素养有机结合的更高维度的课程目标出发,引入具有科学前沿、企业真实案例、四新建设成果、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重塑案例教学、项目式教学、问题导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模式的教学过程,优化教学评价,在过程中遇上难点、解决难点、最终建设自己独有的创新点。

最后,楼老师指出“好课是设计出来的”。只要平时夯实教学基本功,脚踏实地,相信家扬学院的老师们积极投入一定也会有无限可能,也会在各类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活动以学校身边鲜活事迹为蓝本,由获奖本人现场讲述以赛促教、以建促新的效果,开阔启迪了老师们的思路,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推动教学改革创新。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