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忆初心当先锋 弘扬“树人精神”——家扬学院召开纪念王老暨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28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是学校创始人王家扬先生的诞辰日。当天,家扬学院以召集学生党员召开支部大会的形式纪念王老,学习传承担当、创新、敬业、奉献的“树人精神”。由于大部分同学在校外实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云端相聚的形式进行,22位支部成员全部准时参会,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冯伟老师主持。

undefined

王家扬先生是学校的创始人,家扬学院以王老的名字命名,就是对他的一种铭记。冯伟老师指出,作为家扬学子,我们对王老、对“树人精神”要更为关注、好好传承。大家一起学习了在学校建设过程中,王老与树大的三封信。第一封是申请信,由此树大孕育诞生。第二封是写给省委书记和省长的信,直接促成四校联合五校合并,2000年成立新树大。第三封是2018年教师节的慰问信,时年101岁高龄王老寄语树大师生要“为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建功立业”。王老为国植贤、情系树人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

undefined


会上,冯伟老师作了支部工作总结汇报。他从抓学习强化政治站位、严流程抓好党员发展、抓、树先锋彰显党员风采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提出的改进思路: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二是根据实际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抓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日常学习;三是提高站位,严格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监督,落实微党课分享、就业结对帮扶等目标任务。

会上,支部每位成员均对照“六查六改”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追思铭记王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内省自查以达到见贤思齐之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家扬的一份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后无论在校学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成长自己的同时,也为学校争得荣光。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