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内联外拓 协同育人——家扬学院着力开展“升学领雁”考研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3:45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考研国内考研、国外留学升学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对学校形象、社会声誉和竞争力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也是学校提质升格、申硕攻坚建设名校的必然要义。不断探索一条适合我校学子考研留学的路径,是家扬学院近年来努力探索的一项重点工作。

据统计,树大学子2023年考研初试超过国家线303人,目前正进入紧张的复试环节。光阴似箭,现在距离2020级学生参加2024年考研只有280天时间,各专业学院新一轮的考研动员号令已经吹响。为更好地助力树大学子考研,家扬学院与各学院(书院)及相关处室积极沟通,着力开展“升学领雁”考研工程,积极构建考研升学育人团队、学业指导中心、国际教育管理服务团队,内联外拓,协同育人。

320日下午,家扬学院董弋芬院长带领院班子成员赴继续教育学院交流考研、出国留学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国延进行了接待,与学校有深度合作的文亮考研、瑞鑫留学教育2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undefined

会上,文亮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校校长邝红妹、瑞鑫教育经理吴佩红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及近年来与树大合作开展考研、留学服务情况。邝红妹从针对性的教学体系、全程小班化教学、保姆式服务体系、多样化授课模式、专业全职考研团队、专项补弱辅导体系、自主研发教辅资料、个性化择校择专业体系、专业命题研究、专业复式及调剂指导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文亮的考研辅导优势,并就如何提升学校考研通过率和报考率从课程、教学、督学、集训、心理、安全管理等维度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吴佩红介绍了西班牙、英国高校本升硕联合培养项目。这些项目能为在校本科生提供省时、省费用、安全可靠地继续深造的机会;同时针对大四考研学生制定了国内考研和海外申硕双保险方案。以上2家单位与树大签署合作协议,在校内常年派驻人员值守,为有需要的树大学子及时答疑解惑。


董弋芬院长对文亮和瑞鑫2家企业为一直以来为树大学生提供考研升学、留学服务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继续教育学院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着众多优质合作资源,将在学生考研工作、出国留学方面将加大联系交流,积极为各专业学院和广大学生提供好的平台与服务。

会上,大家就后续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共同目标都是希望培育更多的同学到新的平台学习深造成长自己,我们要整合利好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同向合力,不断提升考研报考率、通过率,更好地助力学校提质升格、申硕攻坚。

此前,家扬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冯伟与专业学院的副书记和辅导员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了解考研学生的考研诉求,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回应。对杨汛桥校区学生迫切希望开设考研自习室的诉求,目前已经协调教务处设置了求实园2号楼119305309三个教室约400个考研专座,欢迎同学们前往学习备考。

undefined

  后续家扬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内、校外平台和资源,尽力提供好的考研服务,为同学们考研、留学助上一臂之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好担当、创新、敬业、奉献的“树人精神”。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