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家扬学院赴城建学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9:29      文章来源:家扬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全面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开新局,这是家扬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学院拟从“升学领雁工程”、“凝心聚力工程”、“强基固本工程”三个维度进行落地推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3月23日上午,家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带领3个教工支部的委员到城建学院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纪委委员宇德忠、教工二支部书记赵竑绯、党务主管张瑞萍进行了接待。

undefined

翁就勇首先对家扬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两院此次的友好交流能够让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两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助力。翁就勇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党组织顶层制度设计保障、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支部四日”提质创新、着力打造“启辰文化”特色品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并重点对城建学院创建省级样板支部经验和建议以及支部融合学院中心工作的特色做法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城建学院省级样板支部的宇德忠博士、教工二支部书记赵竑绯博士分别对支部品牌建设、“支部四日”规范开展、党建与业务结合、加强党建宣传等工作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冯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城建学院学习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出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在“升学领雁”上加大考研服务指导、“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强基固本”,他希望今后两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促使双方党建工作上台阶、出特色。

交流会上,大家还就党建工作如何推进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的融合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后续双方党支部联合共建、双导师团队建设提升育人成效等达成了共识。同时指出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形式相对单一、教师党员发展不足、教工党支部活力不够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创新化、课程思政系统化、双创考研及学科竞赛组团化,多交流、多分享,努力推动党建工作稳步发展、不断提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学习,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好关系,对提升两院党建工作水平有良好帮助,同时双方认真积极的交谈,为我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借鉴。与会成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聚焦党建工作成果转化,抓细抓紧抓实党组织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管晓瑶

图:张瑞萍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