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举行“学习强国”最强大脑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08:45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1日,家扬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强国”最强大脑挑战赛。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隔空挑战为主,学生党支部2019级党员采用线下挑战形式开展。

 

 

“学习强国”是每名党员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衣兜里的“红色课堂”。每天学习打卡成为学院党员的日常必选动作,其中有一个模块叫做“挑战答题”,而此次的最强大脑挑战赛便是来源于此。每位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答题,次数不限,连续答对题数最多者获胜。
     这是一场实力与耐力并存的比赛,也是一场超越自我的比赛。比起以往打卡似的“挑战答题”,此刻大家都卯足了劲,在答题前都要思考再三,不肯轻易落指点击,就怕稍有不适,便全功尽弃,尤其是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大家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挑战赛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晒出了自己的“战绩”,绝大部分的党员当天都刷新了个人最高答题纪录。经过各支部挑战数据“云汇总”,最终学生党员林奕辰夺得当天的挑战最佳纪录。这充分说明了学无止境,大家都有很大的潜力,关键在于有没有好好的利用起来。印证到每一位党支部的成员上来说,每一位成员都应该不断的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发挥出自己的模范作用。

 

 

线下的2019级学生党员挑战答题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冯伟老师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与抗疫相关的富有教育意义的短视频。该视频介绍了一位疫苗研发的幕后英雄——赵振东院士。随着新冠疫苗获批上市,我们常常想起那些为了疫苗研发而付出努力的人们,而赵振东院士无疑是其中最关键的人物。2020年2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找到赵振东。当时,国家急需一位懂疫苗研发的科学家担任疫苗研发专班技术支持小组组长,帮助五条技术路线的12个研发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决研发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他毅然决然的接受了这个重任,并为之不断奋斗,因劳累过度因公殉职。从非典、H1N1流感,到援助非洲埃博拉疫情,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疫苗研发,直至逝世,赵振东都冲在一线。赵振东的事迹令我们感动,也令我们知道了中国自主研发疫苗的重要性。有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向美国购买疫苗而被签下苛刻条约的前车之鉴,令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学生党员汤芷祺观看短片后,深有感触:“今天看完视频感触非常深刻。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成功,对整个人类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它的出现对人类的政治、经济、生活都产生深刻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的显现,可能不是立竿见影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疫苗生产企业的国际化会是一个突飞猛进的过程,而中国的疫苗行业也会迎来质变,从疫苗大国向疫苗强国转变将成为一个必然趋势,中国出现世界级的疫苗巨头企业的曙光也必然出现。”
经过今天的挑战和学习,每位党员在思想上更近了一步。最后冯伟老师总结,他要求每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撰稿:倪婷婷)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