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领导班子 
 组织机构 
 师资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 
 荣誉奖励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9

邮编:312028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家扬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36月,学校以原浙江省政协主席、终身名誉校长王家扬先生名字命名组建“家扬书院”,旨在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一流,面向国际化的高级应用型优秀人才。201512月,学校成立“基础学院”,负责杨汛桥校区大一新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和教学管理工作。20177月,学校将原基础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信息科技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并入基础学院,负责全校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数学、物理、体育、艺术等通识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207月,体育、艺术教研室划归新组建的体美劳教育中心。

202012月,根据学校机构调整设置,家扬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简称“家扬学院”。学院的工作职能主要有四项,一是负责抓好全校学生考研升学工作,二是负责全校学生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三是做好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四是负责全校学生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基础的日常教学及学科竞赛等工作。


学院现设有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数学、物理四个教研室,开设基础课程25门、选修课程7门,承担着全校约18%的教学任务,教学对象覆盖了全校各专业所有学生。目前学院教职工78人,其中高级职称(含特聘副)24人,博士22人。浙江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人,学校教学名师1人、教坛新秀4人、心目中好老师3人。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获奖1项;发表SCIEI一级以上核心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译著)20余部;主持横向课题70余项,经费1300余万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70余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7项;获第五届全国高等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和一等奖;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的数学、英语、物理、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获奖近百项,其中一等奖20余项。

近年来,学院凝聚力量,上下一心,考研升学率、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通过率节节攀升,屡创学校历年新高。学院正在努力打造“家扬青”系列活动文化品牌,通过实施“升学领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三大工程,大力弘扬“树人精神”,以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初心,肩负使命,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学校提质升格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