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5:22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家扬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考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家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学生党员   汤芷祺:在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讲话以后,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大学生提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始终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志存高远、踔厉奋发,在学习中增见识,在实践中长才干,努力承担起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党员  李元庆: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精神学习心得: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网络媒体了解到主席讲话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了学习,使我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眼睛、用耳朵、用内心等等去观察感受祖国以及人民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暂时无法达到能够做出些许安排或计划,但我们可以用自身的本领和精神来影响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用眼看、用耳听、用心感受身边的群众需求,以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去贡献自身,只有每个党员身边的群众需求都得到满足,那党就做到了满足群众需求。

 

学生党员  周凌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深地鼓舞了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我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向书本学,读原文悟原理,坚定信仰;向实践学,增本领拓视野,提升效率。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学生党员  吴怡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阅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我更要坚定自己的新闻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新闻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一份子,努力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学生党员  周乐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习主席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不仅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未来,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好思政这门课,并将理论落实到实践,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为与祖国人民同行同向的强国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 蒋雨涵: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好“思修”这门课,努力运用到实践中,时时刻刻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未来不断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吴芷箬: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学习了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讲话精神,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让我备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美好时代。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小我与大我融为一体,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入党积极分子  江梅:“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办学就要尊重这个规律,否则就办不好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青年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4月25日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重点关注了思政课的开展。通过这次讲话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主动学好思政课这门“必修课”,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找准“真理的味道”,同时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入党积极分子 应琪: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讲话让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习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教师,一名教师必须要面向中小学讲好“思政课”,向更多人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此时此刻,我必须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用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