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扬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32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个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家扬学院师生相聚在杭州校区图信楼11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未到校的教师党员、已经毕业但组织关系尚未转出的学生党员也各自在家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undefined

师生们聆听报告后表示,大会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undefined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梦想,把个人担当融入发展方向,把“小我”融入“大我”中。以青年不凡建功立业,以芳华无悔点燃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擦亮青春之底色,彰显青春之作为。摘录部分学习心得如下:

姚凯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讲话后,我感受颇深,对过去五年乃至十年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体会。过去十年中,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见证了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一是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为中国共产党骄傲,并深感荣幸能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必定响应国家号召,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续写辉煌!

吴芷箬: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过去党的种种成就,我感到无比敬佩与自豪,同时我也希望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尽一份力。在思想上,我要紧跟党的脚步,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的新篇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并且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统一,坚信国家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在学习上,我会不断学习进取,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努力成为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

周凌婧: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习汉语言文学的新青年,我将怀抱“发扬民间文化”的梦想,脚踏实地,多读书,多看报,多思考,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诉说民间文化故事,将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眼里有光,脚下有力,心中有底”,生逢其时,大有可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蒋雨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时刻准备着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勇攀高峰努力向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杨紫妮: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的日子,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在集体观看开幕盛况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非凡十年”的实践历程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我们当前行走的道路的正确性。我尤其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述的“民生账本”,一项项支出彰显着党对人们的关注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发展过程中的温度。梦想之旅,不会一路坦途,更何况是在14亿人口的大国之下进行的“中国梦”。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人民前行在康庄大道上,这是中国的今天,也是可期的未来。

周乐珍: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聆听完毕后,我对于中国国情及未来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深深地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