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职能创新思想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家扬学院召开2022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2:51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学院依法治教、规范管理的必由之路,也是优化校风、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条件。10月11日下午,家扬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上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校副校长陈新民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主持。

undefined

会上,冯伟汇报了家扬学院2022上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2022年以来,家扬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党总支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严明纪律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行为的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着力为师生办实事。报告剖析了学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整改举措: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班子和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化改革,提升考研、四六级通过率助力学校申硕;丰富形式,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分别对照2022年上半年廉政风险排查、各自岗位实际情况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剖析症结,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

undefined

陈新民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和与会成员发言后,对家扬学院的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创新高鼓舞人心,家扬成绩正在慢慢彰显。对学院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的开展,他重点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正气展示良好风貌。他指出,学校提出的“提质升格”发展目标,涉及每个环节和每个具体的树大人。据统计,全校公共课时约占32%左右,而家扬学院公共课又占大头,量大面广,覆盖了全校学生,可以说公共课教师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学校的状态。学院要在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典型案例等方面再下功夫,教育引导教师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作好学生的表率。二是立足学院职能提高站位,落实好学期工作。他指出,学院的工作计划目标要更加清晰化,要立足职能提高站位布局,改变原有管理、教学工作观念,加大教学改革研讨力度,争取在推动公共课教育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也没有终点站。我们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学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