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家扬学院党总支赴绍兴柯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2:19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崇德重智,树人为本;提质升格,名校民办;追忆往昔,岁月峥嵘;还看今朝,再谱华章。为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党总支于11月27日组织师生前往绍兴柯桥,先后走访了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柯桥区亚运场馆之羊山攀岩中心,现场考察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

一、过去的“那抹红色”——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

绍兴自古以来便是钟灵毓秀之地,商贸发达、思想进步,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古越大地的儿女们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分为红色灯塔、星光闪烁、龙山火种、烽火燎原四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师生通过走访和聆听现场讲解,更加深入了解学习了一百年前绍兴儿女的革命奋斗历程。

红色灯塔。如果当时的我们不幸在黑暗中摸索、找不到方向、看不到希望,那么马克思主义就是一道光,它落在了绍兴柯桥的齐贤街道,点燃了红色之光。《越铎日报》、《越潮》等进步刊物让马克思主义率先在绍兴生根发芽。

星光闪烁。点燃我,温暖你。马克思主义吸引一大批绍兴的进步青年,早期党团组织由此发展起来:1923年7月,中共绍兴(党、团)地方支部在绍城龙山仓颉寺成立,活动机关设在绍兴县第二小学。支部有党员6名、团员3名,由党员何赤华任书记,直属中共上海地方兼区执行委员会领导,成为绍兴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

龙山火种。丝绸不仅是柔软的布料,更是坚韧的象征。1926年4月1日,25000多名丝绸工人在党的领导下爆发了丝绸工人的大罢工,为谋求正当劳动权益而奋斗,并且取得了巨大胜利。绍兴这个充满红色革命血液的城市,从不畏强暴、敢于斗争,在一次又一次的工农运动中保留下了革命火种,让“星星之火”向全浙江传播!

烽火燎原。绍兴(党、团)支部从开始的不到十人,在斗争中成长,不断把革命事业推向高潮,化为燎原之势,最终取得了社会主义的胜利。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党员们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熟悉的誓言在耳畔回荡,奋斗的使命在中心回想。

二、现在的“点点星光”——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绍兴是杭州以外亚运场馆最多的城市,亚运期间将承办篮球、排球、棒垒球、攀岩等赛事。经过学院老师们前期的沟通联络,师生们如愿参观了柯桥羊山攀岩中心。

据介绍,攀岩馆由比赛场地、热身场地、室内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设计座位2100个。攀岩比赛分男女个人速度赛、男女速度接力赛、男女两项全能赛,届时将会在此产生6枚金牌。

岩续梦想,攀向未来。有谁没有梦想,有谁不愿爬上梦想的峰巅?梦想的高度,须你抬头可见,然后执着地攀登;梦想的距离,不要超出视角,然后努力地靠近,所以崎岖的路不再是阻挡我们向上的理由。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才会登得更高,生命就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当我们从艰苦中走出来时,会发现已经站在了人生新的高处,也只有走过许多的路,走到了最高峰,才能包揽一切,俯视下山的路。

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重要国际赛事,也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上举办的体育文化盛会。通过现场观看攀岩视频、参观场馆实景、了解攀岩知识,我们相信这必将会是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从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到柯桥亚运攀岩馆,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过去到现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此次活动,集快乐的欢笑、深层的思考、喜悦的收获于一体,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这次专程赴绍兴柯桥的主题党日考察学习活动,收获颇多。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强的正能量,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浙江绍兴生根发芽的艰辛历程,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顺利举行亚运会,为展现中国风采所作的不懈努力。最令人动容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如一日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岁月中闪耀自己的光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字:护理223班 仲烝欣

图片:家扬192班 彭旺

审核:冯伟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