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4:05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学校纪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现将通知转发至学院网站,欢迎师生们积极参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树人建设,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校 2023 年教育系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组织

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由校纪委主办,纪委办、艺术学院、人外学院、校教工书画社等承办。

三、活动内容

活动结合落实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有关要求和我省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廉洁知识问答、开展警示教育、优秀作品征集3个单元。

(一)廉洁知识问答

组织动员学校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http://dxs.moe.gov.cn) 参与答题。省委教育工委要公布各学校参与答题的参与率。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4月,由纪委办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

(二)开展警示教育

全体中层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以二级党组织、部门为单位多形式学习纪委办编写《品清敬廉》第七期之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扫思想之“尘”,守好纪法底线,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活动时间为2月下旬至3月,由纪委办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

(三)廉洁文化优秀作品评选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学校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活动时间为3月至4月,人外学院承办。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学校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时间为3月-4月,由纪委办负责。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学校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书法、绘画、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活动时间为3月至4月,由艺术学院和校教工书画社负责。

四、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步骤

1.时间:2023年4月20日前。

2.提交方式。有意向参加征集的师生将作品与报名表分类向承办方递交,“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交人外学院张汇杰老师(0575-85600906 ,17815757406,邮箱:282480631@qq.com),“润心话语”短视频交纪委办齐桂香老师(0571-88297019,18768143905,邮箱:1301438849@qq.com),“清心妙语”的书法作品交校教工书画社章国猛老师(13372577609,邮箱:11280118 @qq.com),“清心妙语”的海报、文创设计、绘画作品等交艺术学院王萌萌(电话:17857130501,邮箱:997389768@qq.com)。

3.作品评比与展示作品提交后,将根据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分和网络投票结果,颁发证书与奖品(奖金)。学校通过布置作品展览、“清廉树人”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展示。遴选优秀作品上报至省教育工委进行评比。


中共浙江树人学院纪委

2023年3月2日

附件:报名表与作品要求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