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关于举办校首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0:59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进一步落实《浙江树人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迎接整改回访,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第9-13周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严格教学规范,推进课堂革命,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优秀课堂示范

为做好优秀、高质量课堂的典型示范作用,请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互联网+”示范课堂、课程思政和其他优秀教师等2-3名,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其课堂,并组织本单位教师做好观摩、研讨工作。各教学单位在10月14日前把优秀课堂开放示范课程汇总表电子稿报至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活动时间:第9周-第13周

(二)课堂巡检

组织校外专家、督导教师进行走课、观课、听课,巡查、抽检课堂教学规范、教学效果、师生互动、学生的学习态度及课堂纪律等情况。

活动时间:第9周-第13周

(三)师生座谈

邀请教师代表、学生教学信息员开展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日常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通过反馈机制逐步解决。

活动时间:第12周-第13周

三、具体要求

“教学质量月”活动分学校、学院两个层面进行。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高效协作,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层面的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学院的组织协调,发动广大教师全员参与,使大家通过活动,真正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好教学质量责任,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联系人:杜笑咪

电 话:88297023

邮 箱:OA

https://kdocs.cn/l/s9lwSK2ZE
[文件] “教学质量月”学院优秀课堂开放示范课程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