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转发: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选课审核意见和校优质通识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4:41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确保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选修课程的正常开出,请各教学单位务必积极组织力量落实选修课源,并及时将附件中的课程申报材料汇总(申请表、汇总表)后于1219前上报教务处(附件:《校级选修课教学申请表格》)。并于1217前完成教务管理系统网上申报录入工作,学校计划于下学期第2开始组织老生网上选课,并于3正式开课;杨汛桥校区新生的选课和上课时间另行通知。具体课程审核指导意见如下:

一、按校选课程学时数分类:人、经、管类课程,班级人数为100200人,学分为2学分,教学时数为32学时。为保障教学效果,原则上对班级人数做以下规范,计算机类课程班级人数为80人。语言类课程(英语、韩语等)班级人数为50人。艺术类课程班级人数为30人。影视类课程班级人数为120人,每学院限开一门,视频播放不得超过课程时长的三分之一。竞技文体类课程根据教学内容与条件确定合理的班级规模,具体由各教学单位确定。

二、本次校选课申报是原则上同时面向两校区公开选课的课程,若有特殊限制的必须在申请表中注明。请各教学单位合理安排教学资源,保证两校区校选课总量基本均衡,鼓励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开设博雅课程。

三、为加强我校的通识教育,拟在校选课中精选一批师资力量强、课程资源丰富、对学生成长成才有积极促进作用的课程作为“优质通识课程”(建设项目)。各学院要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通识教育,开出更多高水平的通识课程。鼓励开设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社会科学与当代中国、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艺术与审美、科技与创新等领域的课程,鼓励跨学院组成教学团队,鼓励教授、博士担任通识课主讲教师。各学院对于作为“优质通识课程”建设的课程,请在汇总表上注明。

四、各学院要认真检查选修申请表上的要求,对于教室、拟定的上课时间(开设时间不受限制,可安排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或晚上)、上机等在申请表格进行说明。学生网上选课后,任何教师不得更改上课时间、地点。教务处将于选课结束后及时将校选课选课结果挂在教务处网站,请任课教师关注。

   五、校选课须配备教材,选定教材后,可与普通课程教材一同上报教材中心。请各学院根据以上意见执行,在执行中有关具体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