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学校主站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树人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08:58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给教师们搭建教学同台竞技和学习观摩平台,持续推进课程教学质量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在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教学团队),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含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授课)。若以教学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比赛组别。

三、参赛材料

(一)参赛材料

参赛材料包括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一次课堂教学相关材料、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件(PPT)。

1、申报书

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样式详见附件。

3、一次课堂教学相关材料

参赛课程的一次课堂教学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一次课堂教学相关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教案和课件要求为2-3节课时间(80或120分钟)。

4、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件(PPT

(二)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统一将材料报送到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拱宸桥校区行政楼106/杨汛桥校区综合楼209),电子版发送到邮箱:790604726@qq.com。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2日。报送的材料如下:

材料1:《浙江树人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样式详见附件)

材料2:教师参赛材料(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一次课堂教学相关材料、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件(PPT))。

四、比赛安排

1、教学单位选拔赛

教学单位要积极鼓励教师参赛,积极挖掘具有优秀课程教学案例、优秀课程教学成果的教师报名,进行参赛指导,并组织好校赛参赛的选拔,把好质量关。

各教学单位每个组别择优至少推荐1名教师(教学团队)参赛。

2、校级比赛

校赛分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部分。材料评审阶段,专家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进行评分。现场评审阶段,专家对教师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评分,教师汇报时间为15分钟。

材料评审满分为30分,现场评审满分为70分。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的两项成绩之和为参赛教师总成绩。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一次课堂教学相关材料不纳入评审范围。

五、奖项设置

设个人(团队)奖与优秀组织奖。

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对教师参与度高、大赛成绩突出、影响效果明显的教学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若符合校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报名条件的,按本次校赛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推荐参赛。

六、其他事项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静

电话:0571-88297023/0575-85600842

邮箱:OA邮箱


附件: 浙江树人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参赛相关材料.docx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2年9月14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树人学院-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绍兴杨汛桥校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江夏路2016号 电话:0575-85324518 邮编:312028;
浙ICP备:05015558号-5